close

S__39485444.jpg

前些日子我甜點胃,又想起了好幾年前,我跟姊妹們一起旅遊,悠閒的在韓國咖啡店聽著輕快的韓樂,看路人經過的情景,所以就一直很想吃類似cafa bene那種韓式甜點店,就是店內空間寬敞,有大片落地窗、燈光明亮舒服的那種,可惜公益路上的cafabene已經關店很久了,所以我雖然心裡一直有著這樣的小小祈願,但也沒有付出行動。

結果就在某天我經過了大墩家樂福旁,看到佔地範圍頗大的卡啡那,眼睛立刻亮了,在機車後座就在搜尋這間店是什麼來頭,如果不是連鎖的大型咖啡店,應該是沒有財力租下這樣的店面,果然一查就發現是多那之集團開的,已經開了一陣子,我消息是有些慢了,總而言之,今天終於找到機會,我可以來嚐嚐那網友說的“必點”舒芙蕾了!

S__39485443.jpg

 

今天是清明連續假日的最後一天,我大約是四點多來到這裡的,還未入店,戶外的用餐區就已經都是滿滿人潮,原本有點擔心室內會沒有座位,

畢竟戶外有些悶熱,還是想舒舒服服的吹著冷氣享用舒芙蕾(疑!到底要多舒服)。

一走進大門,左側是點餐區、與麵包區,本來想著用完餐要買麵包回家當早餐,結果最後忘了。

S__39485447.jpg

整個室內裝潢有點工業風,天花板有外漏的管線、以及大量的金屬材質,某些牆面還有大型的齒輪裝飾。

開啟.jpg

室內的燈光不算太明亮,雖然有大範圍地落地鏡,但也許是坪數太大內部很深,所以其實還是需要許多內部光源輔助,整體來說,他走的不是很明亮的那種風格。

S__39485449.jpg

連續假日的滿滿人朝,我覺得位置與位置之間靠得太近了些,如果有心,我可以一字不漏地聽到隔壁客人的談話內容,人多的時候覺得壓迫感比較重,當然也比較吵雜不悠閒了。

S__39485450.jpg

先找到座位後再去點餐,點完餐拿到會發出聲響與震動的取餐器,沒有多久飲料就好了,因為我一心想吃舒芙蕾,就隨意的點了太妃糖榛果拿鐵,中杯與小杯差了15元,聽從服務生的建議就點了中杯,剛入口有點嚇到的甜,雖然是想喝甜甜的飲料,但這程度超過了我的接受範圍,後來發現是我自己沒攪拌好,因為喝到後來,下面都只剩下苦的部分了.....

現做的舒芙蕾要等十五二十分鐘,等了許就終於上桌,看到這樣的擺盤就是心情好,吃甜點真的不只是滿足味蕾,還要滿足我們眼睛的慾望,看到這樣的擺盤跟用湯匙舀起的第一口,就是療癒啊~~

S__39485444.jpg

舒芙蕾每天有不一樣的限定口味,週二是檸檬的,但我比較不喜歡酸,所以點了原味,店員建議我們先從中間吃原味的,然後再倒入右上角的醬一起吃。

S__39493635.jpg

原味的舒芙蕾吃起來有淡淡的奶香和起司味,非常的綿密並且微微濕潤,舌頭一頂就化掉的程度,如果再更加濕潤幾分可能就變成烤布丁的口感,現做好還熱熱的吃起來風味不錯,是我喜歡的口味,香濃且不會過甜。

 

S__39493634.jpg

 

淋上附贈的醬,應該是牛奶和奶油混合而成的,其實我很期待淋上醬汁時,會有戲劇性的效果出現,像是舒芙蕾的表面唰的化開之類的,但遺憾的並沒有,所以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,不過口味還是很不錯的,味道就更香濃一些。

S__39485445.jpg

隨餐所附的冰淇淋是微微酸的莓果味,恰好可以為舒芙蕾較單一純粹的口味帶來一點不同的滋味,但因為舒芙蕾本身並不會太甜、對我而言奶香味也不會重到膩口,所以我吃了一小口後,冰淇淋就交給溫尢解決了。

右邊的兩塊手工餅乾也很香,蠻好吃的,所以雖然舒芙蕾一份是200元,我覺得並不算太便宜,但澎湃的程度也算是值得了,下次有機會我會想要點其他的塔類點心試試看。

 

大墩卡啡那 CAFFAINA
地址: 408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573號

開放時間: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ELLO MO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